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大家好这里是阿唐!
头像来自R子!超可爱的!我要吹爆她!
萌点很谜,明明喜欢傻白甜萌上的cp却都向be的方向撒丫子狂奔。
然而不be,坚决不be,死也不be!

[叶皓]执念(四)

其实执念按计划应该只有5000+,然而,脑洞一开就根本停不下来,果然还是皓皓视角写的爽么……

 #不带大纲玩的杯具# 

 #开始神转么么哒#

 —————————————— 

5

有的人可以到死都天真无邪,而有的人从童年起就必须老谋深算,很显然,刘皓是后者。

刘皓的父亲是个合格的城主,却从来不是合格的父亲。

刘皓的母亲是城主唯一的妻子,她深爱着她的丈夫,而城主却从来不曾对自己的妻子有一丝一毫的关心。刘皓出生的时候,他甚至没有来看她一眼。

所以,刘皓必须在很小的时候学习那些贵族的“美德“,狡诈,阴险,还有不择手段。

刘皓十岁的时候,唯一勉强算是关心他的母亲死了,他站在床边,看着早已失去活力的年轻女子,表情哀戚,心里却是不屑。看吧,就算你为他付出一切,他也不会多看你一眼,何必呢?

于是,十五岁的刘皓亲手把掺了剧毒的红茶递给了自己血缘上的父亲,微笑着看着眼前的人先是不可置信,然后是惊恐,最后一点一点的失去生机。

刘皓成了这座城最年轻的城主。

在一群不怀好意的人的支持下,年幼的城主以让人毛骨悚然的手段碾碎了所有不和谐的声音,然后把父亲的骨灰放在了母亲的墓中。

虽然你从来没得到过他的心,但最后得到了他的人,其实也不错吧?

手捧花束的刘皓站在墓前如是想。

只是,心机再怎么深沉,刘皓也不过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孩子,在他成为城主的第二年,这座城,乱了。

当刘皓好不容易趁着夜色逃到附近树林里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已经看不出原来的色泽——上面都是血,有他的,也有别人的。刘皓靠在树上,小心翼翼的喘着气,手中依旧紧握着一柄黑色的剑。

当初转职的时候怎么没选个刺客?哦,想起来了,因为他亲爱的父亲就是一个魔剑士。

刘皓眯着眼,不合时宜的走着神。

有人!

刘皓的瞳孔缩成了针尖,自己能跑出来,多半是那群人看他年龄小而有些轻敌,如果这时候被发现……

脚步声渐渐逼近,刘皓没有时间考虑太多,脚步一错,剑尖以刁钻的角度刺向来人——这是现在的刘皓能动用的唯一一种攻击方式。

就算是死也要拖个垫背的!

叮——

清脆的声音响起,杀气腾腾的剑尖被一杆长矛抵着,无法再进分毫。

压制,绝对的压制!

刘皓这才看有功夫扫一眼面前的人,陌生的服饰让刘皓心下一松,意识立即开始涣散。

“救我……“

只来得及低声呢喃出两个字,刘皓便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刘皓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周围是完全陌生的装饰。几秒后,理智回笼,刘皓立即探向枕边的剑,挣扎着想要下床

“哎哎哎,你好好在床上呆着,现在已经安全了。“

刘皓被一股轻柔但不容抗拒的力道按着靠在了床头。

刘皓眨眨眼,没有反抗。

他这才发现床边坐着一个男人。

“这儿是王都。你昏了十来天,因为不知道你家在哪儿,我就把你带过来了。“男人突然探向刘皓的额头:”嗯,烧已经退了,还有哪儿不舒服?“

额上陌生的温度让刘皓一阵恍惚,他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干净的微笑:“谢谢你救了我。“

刘皓从来都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遗传自母亲的好相貌总能为他带来一些好处。

看刘皓精神不错,男人脸上泛起几分笑意:“没事,反正也顺手,当初你那要跟我同归于尽的架势还挺吓人的——唉,看你天赋不错,要不要去中央学院深造一下?我可以给你写推荐信。“

中央学院是嘉世的最高学府,刘皓的眼睛亮了一瞬,面上浮现出激动的神色,却在下一刻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抿了抿唇:“谢谢你,先生。“

男人闻言却挑了挑眉:“除了谢谢你还会说什么?“

刘皓瞪大了眼睛,看上去有些手足无措。

“噗——“

男人突然笑出了声,刘皓眼一花,一把熟悉的剑出现在男人手中:“给你个忠告,小心警惕是好事,但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防备除了激怒对方之外不会有任何效果。好了,我先走了,有缘再见吧。“

把剑放在床边,男人异常潇洒的转身离去。

刘皓僵硬的坐在床上,呆呆的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不久之前,那柄剑还被好好的握在手中。

良久无言。

事实上,刘皓在很久以前就认识自己的救命恩人。

刘皓五岁的时候,被一直照顾自己的女仆骗到了另一座城的树林深处,小小的刘皓缩成一团,脸上一片茫然。

“哟,这谁家的孩子?

刘皓被人拎着领子提了起来。

从未被人如此对待的小少爷当即忘记了自己的处境,气势汹汹的对着眼前的男人张牙舞爪:“要你管!快把我放下来!”

男人不怀好意的看着手上挣扎不休的小崽子,突然松开了手。

“哎呦!”

可怜的小刘皓摔在地上,刚好屁股着地,疼的眼眶的红了,却还是倔强的扭过头,坚决不看面前的坏人。

直到男人摸出一个烧饼,在小刘皓眼前晃了晃,很长时间没吃东西的小孩分分钟抛弃了刚刚下定的决心,视线跟着烧饼转啊转。

“给我!”

小孩一个饿虎扑食,一口咬在了男人的手上,男人吃痛,手一松,烧饼立刻被小刘皓抓在手里狼吞虎咽。

男人摸摸手上的牙印,倒也不恼,反而拎出一个水壶:“叫叶哥,叫了就给你。”

努力吞咽的小孩没有半点犹豫,口齿不清的喊了声“哎蝈”。

于是小孩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一壶水。

看小孩吃饱喝足,男人坐在了地上和小家伙平视:“你叫什么?住在哪儿?哥送你回去。”

过河拆桥的小屁孩头一扭,拒绝回答。

“哟呵?”

男人眉毛一挑,手一捞,小孩还没反应过来就脸朝下的被摁在了男人腿上,刚刚摔疼了的屁股上不轻不重的落了几巴掌。

“呜!你……”

一直都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哪受过这个?没多久就抽抽搭搭的什么说了,虽然仍旧留了个心眼:“我……我叫白告,父亲不喜欢我……呜……母……母亲一直在给父亲做衣服……照顾我的小姐姐把我带到这里就……就走了,呜……不……不知道家在哪……”

“呃……这样啊。”

男人摸了摸下巴,如是提议:“要不你先跟我住几天?”

小家伙委委屈屈的点了点头。

于是,原本孤身一人的男人身边多了个不怎么安分的小尾巴。

事实上,小孩所谓的不知道家在哪儿纯属胡说,他只是不想回家,想呆在这个虽然揍过他却让他感到很舒服的男人身边而已。只是,就算小家伙再怎么把男人往错误的方向上带,他最终还是被自己的“家人”发现了。

又挨揍了的小屁孩可怜兮兮的趴在床上,男人却只是板着脸坐在床边,一心一意的擦拭着自己的战矛。

终于,还是刘皓服了软:“我……我错了,我不该把找我的人推到河里,我……我只是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男人叹了口气,揉乱了小孩的头发:“你父亲找你都快找疯了,而且没几天我就得走了,我走了谁照顾你?告别礼物都给你了,还是回去吧,好好道个歉啊,听话。”

语毕,男人威胁似得拍了拍小孩的屁股:“不听话就揍你,多大也揍。”

第二天,被自己的父亲抱在怀里的小刘皓哭的撕心裂肺,却在回到家之后就被毫不留情的关到了禁闭室。

如今,已经不是只能无力哭泣的孩子的刘皓看着手中的剑——那是当初男人送的告别礼——喃喃自语。

也是,谁能想到当初那个残忍任性让人头疼不已的孩子会是自己呢?

刘皓露出一个诡谲的笑,不急,该是我的,就一定会是我的,不论是那座城,还是别的什么。

不久,中央学院多了个谦逊有礼知进知退的魔剑士。

一年后,穿着校服的刘皓申请回家省亲。

“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说我也是城主,该回去看看了。”

刘皓脸上温和的笑容带着些微的苦恼。

“去吧!”

对这个优秀的学生挺有好感的老师手一挥,准了。

一个月后,和刘皓相熟的朋友都知道了刘皓的城遭遇了一群穷凶极恶的流匪,整个城主府没有一人生还。

“都怪我,如果我没有听管家的建议来上学就好了……”

躺在医疗室的刘皓面色惨白,一脸自责。

清秀的牧师妹子不赞同的摇了摇头:“那是他们看你年纪小就欺负你,哪有让自己还没成年的城主一个人来上学的?活该!”

刘皓低头不语,却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勾了勾嘴角。

得不到就毁了算了。

刘皓最终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

此时的他,已经知道曾救了他两命的男人就是嘉世的王,叶秋。

而根据规定,想要待在王都,必须有一定的功绩。

刘皓排除了一系列的任务,最终选择成为一个城主,在一座偏远的小城。

远了,才能好好施展手脚,不是么?

只是,在刚上任没几天的刘皓还没来得及做什么的时候,他又一次见到了叶秋。

“哎,这么好的苗子在这儿发霉太浪费了,要不要跟我回王都?”

刘皓立即放弃了心里谋划了不少时日的计划一二三,跟着叶秋回到了王都。

刘皓成为了叶秋近卫团的一员。

虽然你又忘了我,可是,谁让你是叶秋呢?原谅你了。

待在王都的刘皓满足的想。

和叶秋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刘皓终于明白了一直以来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刘皓喜欢叶秋,非常喜欢。

可是,知道了又怎么样呢,从来没有人教过刘皓该怎么爱一个人。

“低头做事,别老折腾一些乱七八糟的啊。'

毫不留情的斥责让刘皓瞬间白了脸,却只是低下了头,表示自己知道错了。

一定是我做的不够好。刘皓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

终于,刘皓成为了嘉世的祭司,那几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

期间,刘皓深深的记住了陶轩这个名字。

据说,嘉世是叶秋和陶轩联手创立的。

据说,早期的叶秋只负责打拼,后勤之类都是陶轩一手操办的。

据说,陶轩和叶秋十分要好,以至于他长老的位置完全不可动摇。

据说……

陶轩陶轩陶轩陶轩陶轩陶轩陶轩!怎么又是陶轩!

再一次听到陶轩这两个字眼的刘皓心情十分不美丽。

于是,刘皓开始收集关于陶轩的资料。

有野心,有眼光,但实力不怎么样。

这是刘皓对陶轩的评价。

刘皓很快发现,陶轩对叶秋有些不满。

而在刘皓看来,这点不满,只要稍加引导,就会转变为彻彻底底的仇视。

刘皓开始有意识的接近陶轩,投其所好,很快,两个人成了还算不错的“朋友”。

“在叶秋手下很辛苦吧?”

陶轩朝着刘皓举杯,笑得意味深长。

“呵呵,还好。”

刘皓垂下眼帘,遮住了其中的所有情绪。

陶轩在想什么,刘皓心里一清二楚,这张脸带来的也不全都是好处。

刘皓就这么和陶轩打着太极。

直到某一天,刘皓被叶秋警告了。

陶轩都做到了这份上,你居然还护着他!

最近陶轩的动作越来越大,刘皓不相信叶秋没有察觉到分毫。

让一个对自己有敌意的人一直做长老,原因还能是什么?

刘皓第一次没有听从叶秋的话,反而和陶轩来往愈加频繁。

“刘皓好像变了。”

曾经和刘皓关系不错了苏沐橙对叶秋抱怨。

“变就变呗,反正对嘉世没坏处。”

叶秋顾左右而言他。

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两人谈论的对象低着头,指甲刺破了掌心,周身的结界隔绝的血腥味,也隔绝了嘉世的祭司。

嘉世啊……

刘皓勾起一个公式化的笑,眼底的扭曲和阴狠触目惊心。

叶秋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秋是个很好的人,只是他从来没有仔细的看我一眼。

再刘皓的印象里,叶修在意的很多,长老陶轩,妹妹苏沐橙,名为嘉世的国度,甚至还有街角的流浪猫——却独独没有他刘皓。

可叶秋是刘皓唯一的光,温暖而明亮,即使遥不可及,也想伸出手,把它紧紧地锁在怀里。

某种意义上,叶秋甚至可以算是刘皓活着的唯一动力。

执念累计,最终成魔。

刘皓想,如果嘉世不再是你期望的嘉世,陶轩不再是你期望的陶轩,你会怎么做呢?

半年后,嘉世的长老和祭司举行了一场颇为盛大的婚礼,这场婚礼,叶秋缺席。

看着镜中一身红衣的自己,刘皓笑得温柔,叶哥,你喜欢的陶轩喜欢的,似乎是我呢。

刘皓感到难以抑制的兴奋,只有我一个人求而不得,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呢?所以,叶哥,来陪我吧?

大婚之夜,刘皓咽下了自己母亲亲手做的药剂,它能让使用者在一个小时内吐血不止。

这是当年她为了得到刘皓父亲的关注特地制作的,可惜,直到身死,那个男人也没有分给她一丝一毫的关注。

不久,猩红的液体不断的从嘴角溢出,看着陶轩惊慌失措的背影,刘皓笑了——亲爱的母亲,我可不会像你那么没用。

几年后,嘉世的王被放逐,却邪被留在王座之上。

离开的时候,叶秋没有给刘皓一个眼神。

没人知道,叶秋离开的那天晚上,嘉世万人之上的祭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几欲崩溃。

直到叶秋两个字刻满了墙壁,刘皓才渐渐恢复了平静。

不久,陶轩为嘉世找了一个新的王,孙翔。

暴躁,冲动,甚至还有些不合时宜的天真——但是极好掌控。

陶轩很满意。

可刘皓不满意。

我的王是叶秋,也只能是叶秋,其他人,算个什么东西?

刘皓冷笑着动用了尘封已久的,那位下令追杀他的“好”叔叔教会的手段。

暗无天日。

这是过去某位高层对刘皓掌权的那一年的评价。

刘皓有多么善于经营,就有多么精于破坏。

很快,嘉世陷入了一场更为强烈的风暴之中。

而陶轩和孙翔怎么也不可能想到,始作俑者,会是那个笑得温和,似乎永远和他们意见一致的祭司。

嘉世覆灭的那一天,动用所有手段把苏沐橙送到安全之地的祭司站在嘉世最高的塔楼上,笑得异常愉悦。

叶哥,似乎我还是忘不了你呢。苏沐橙是你最疼爱的妹妹,我救了她,你一定会记住我的,对吧?

手腕一翻,那柄一直陪伴着他的剑被握在手中,剑锋所指,却是持剑者的心脏。

要记得我啊,叶哥。

意识一点一点的抽离躯体,嘉世的祭司用最后的力气启动了塔楼的机关,浅蓝色的火焰很快将塔楼和塔楼上的人包裹在其中,迅速的化为灰烬。

百年后的一天,刘皓再次睁开了眼睛,眼前是一群拿着各式各样武器严阵以待的人。

烦死了,都给我去死!

很快,刘皓就站在了一地的尸体中。

良久,刘皓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他不再是人类,而是一种只存在于古籍中的生物,灵。

真是太好了。刘皓想,叶哥,似乎,我又能见到你了呢。

已经熟悉了灵的能力刘皓手一挥,空地上便出现了一座房子——样子跟五岁的刘皓和叶秋一同居住过的一模一样。

刘皓找了很多年,终于见到了叶秋的转世,叶修。

叶修是兴欣的王。

于是,刘皓绑架了兴欣的长老,陈果。

陈长老心肠好,性格直爽,大大咧咧,是让人卖了还给人数钱的那种——和陶轩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所以,刘皓并没有对陈果做什么。

没多长时间,刘皓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叶修。

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叶秋,我爱你。”

度过了无异于天堂的几天,刘皓终于说出了在心底埋藏了很久很久的三个字。

而后,熟悉的语气响起,刘皓的第一反应却是恐惧。

是的,刘皓病态的恋慕着,也深深忌惮着的人,从来都是千年前那个没有半点上位者的傲慢却无人敢轻视的斗神叶秋,而作为灵的刘皓之所以这么肆无忌惮的原因,就是叶秋,已经死了。

所以,感受到面前的人的滔天怒意,刘皓立马就怂了——这么些年,他干的“好事”还挺多的。

嗯……反正他马上就要消散了,应该不用担心秋后算账什么的……吧?

这么想着的的刘皓义无反顾的放任自己的意识渐渐涣散。

母亲大人在上,一定要让我成功的去死啊……

——————————————

皓皓看我对你多好,这么作都让你HE了,嗯……虽然你追求的是BE【远目】

 要问皓皓为什么没有被认出来……

 初见时叶神的印象:五行缺揍的熊孩子,不过调教好了还挺可爱的。

第二次见时叶神的印象:哪家遇难的小少爷,被保护的挺好。

第三次:哎嘿那不是几年前救下的那个吗?哥当初果然没看走眼,那会儿估计是这孩子的黑历史,还是别提了吧。

于是……so sad……

嗯,其实皓皓一直是那个没长大的小破孩,只是他伪装的太好了,不过现在叶神已经发现了,会好好教育的,日子还长着呢┑( ̄Д  ̄)┍

最后……

陶·只是想安安静静造个反·轩:我简直比窦娥还冤呐/(ㄒoㄒ)/~~

叶·真没喜欢过陶轩·秋:哥比你更冤呵呵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