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大家好这里是阿唐!
头像来自R子!超可爱的!我要吹爆她!
萌点很谜,明明喜欢傻白甜萌上的cp却都向be的方向撒丫子狂奔。
然而不be,坚决不be,死也不be!

【13:00 皓水仙】非典型性的勇者和魔王

为了三百字写三千字系列ORL

微all皓,基本上看不出来的那种微x

——————————————

1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镇。

“……就这样,勇者打败了魔王,救出了公主,成了大英雄,也得到了公主的爱情,最后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一所破旧的小教堂,一群五六岁的孩子凑在一起听故事。故事讲完了,听众们依然意犹未尽。

“牧师先生,再讲一个故事嘛……”

“今天的已经讲完了,你们该回家了。”

白发的牧师合上书,毫不留情的向围着自己一圈的孩子们下着逐客令。

孩子们看牧师先生并没有继续讲的欲望,只能遗憾的一哄而散。

牧师是镇长从野兽口中救回来的,醒过来的时候除了记得自己是牧师,其它都忘得一干二净,包括自己的名字。

这个小镇正好缺一个牧师,牧师就这么留了下来。

为了方便,大家都叫他白。

白坐在教堂唯一的椅子上,重新打开了手上的书。

——书中的内容已经彻底变了样。

牧师先生并不觉得惊讶,只是捏着书页的手指微微用力,揉皱了书角。

……传说,在几千年前,大陆被魔王统治,幸有不世之材打造出神器“罗伽”,持有神器的勇者们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将魔王封印在无尽深渊,“罗伽”也随着魔王被封印而不知所踪。

在人们欢呼庆祝之时,伟大的占星者却作出了预言:每五百年,封印都会在魔王的挣扎中出现缝隙,必须找到“罗伽”加固封印,否则,魔王就会带着魔族重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荣耀记事》

“啪——”

白,或者说是化名为白的刘皓阴沉着脸合上了手中的书。

这本cos过无数童话故事的书其实是刘皓千辛万苦的从联盟的密室中偷出来的。

没错,就是偷。

作为联盟的头号通缉犯,刘皓也不在乎再多上几个罪名。

其实,最初罪名的来源,刘皓真的觉得自己很无辜。

众所周知,大陆有个名为"成人礼"传统。成人礼是在每个人在二十七岁时必须参加的仪式,仪式在中心城举行,每个刚到二十七岁的参与者会登上祭祀的礼台接受大陆的赐福。

所谓赐福,就是是从城主的手中接过月见草编织的勋章戴在胸前,然后简短的说出自己未来的目标和期望就可以退场了。

这对呼啸副城主刘皓来说,是个不错的表现机会。

那时候,刘皓打着腹稿,带着笑踏向被藤蔓缠绕的礼台,就在他站定的一瞬,天花板上一直被当作装饰的水晶球突然大亮,刘皓愣了一下,就在那个空当,有人直接给了他脖子后一下,没来得及反应的刘皓当即眼前一黑,再睁开眼的时候,自己就成了联盟的通缉犯。

……逻辑何在?

新鲜出炉的通缉犯先生心里苦。

不过现在,刘皓倒是有些感谢把他从中心城带到一个不知名小镇的那个人了。

因为逃亡期间,他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像是所谓的魔王是真实存在的,而他就是罗伽的主人,或者说是寄主。

并且,还有三年,就是魔王突破封印的时候。

刘皓咬牙切齿的盯着手背上象征着罗伽垫繁复纹路,恨不得拿刀片把它给刮下来——如果管用的话。

罗伽,翻译成古语言就是「交换」,再结合刘皓一路收集的资料,他已经可以断定,持有罗伽的"勇者"的作用,就是和那位传说中的魔王交换身体,被困在人类身体的魔王可以被轻易消灭,而成为新的魔王的“勇者”在完全熟悉新的力量之前,封印已经被彻底封死,只能在无尽的黑暗中等待下一位"勇者"的到来。

一个月前,联盟表示,只要刘皓向被冒犯的城主大人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帮助修补忏魂塔被破坏的阵法,就会撤消对他的通缉令。

刘皓清楚,能达成这样的共识少不了呼啸,也许还有其他人的功劳,可是,他注定要辜负那些人的好意了。

忏魂塔就是魔王的封印之地,每一任的中心城城主,正是举行这个仪式的祭司。

不过……

刘皓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庆幸的叹了口气。

要不是这个在遗迹里发现的可以完全改变体型面貌的炼金产物,可能早被绑回去了吧?

2

小镇一如既往的风平浪静。

不过牧师先生有了一位同进同出的骑士。

应该是白先生的朋友吧。大家都这么想。

事实上,牧师和骑士的初次见面并不友好。

“你好,刘皓,我是……”

黑发的骑士是这么和刘皓打招呼的。

刘皓一僵,一个冰霜波动剑直接朝着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的人招呼过去——然后被那人抬手化解了。

“我是刘皓,或者说,我是未来的你。”

谈话间,刘皓已经被自称未来自己的那个人捏住了手腕,那只手指间还夹着几枚细细的毒针。

“为了方便,你可以叫我暗无。”

这么说着,暗无摘下了脸上的面具。

刘皓瞳孔一缩,那张脸和自己一模一样,除了……眼角处繁复的黑色纹路——那是魔族的象征。

现在的荣耀大陆,魔族都龟缩在暗夜之森中,一但被发现,绝对会引来声势浩大的围剿。

然而,让刘皓没了杀心的,是暗无拉开前襟,暴露出来的墨绿色灵纹。

灵纹是每个人的身份证明,无法更改也无法掩饰,不然,以刘皓的本事,哪有必要费尽心机的东躲西藏呢?而暗无的灵纹,无论是位置大小还是样式,都和刘皓自己的没有一点差别。

暗无整好前襟,重新把面具戴了回去。他当然知道“自己”并没有放下戒心。

“要听故事吗?关于……我的过去,你的未来。”

刘皓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当然。”

总之,刘皓和暗无暂时达成了共识。

3

刘皓和暗无相处的挺不错。

暗无承担了保镖——虽然刘皓并不需要——的职责,也会帮着刘皓分担作为牧师的工作,在休息时间听刘皓抱怨希望他感恩戴德永远呆在镇上的镇长多么让人恶心,那一群只会给他添乱的小鬼是多么讨厌,然后一起讨论要怎么暗搓搓的报复回去。

刘皓偶尔会有其实这样也挺好的错觉。

“白先生,麻烦你把这个给暗无先生。”

把一封信塞到刘皓手里之后,亚麻色头发的姑娘红着脸跑走了。

平心而论,姑娘长得挺漂亮,温柔贤惠,除了有点害羞吧什么都好——是刘皓的理想型。

可莫名的,刘皓一点都不觉得开心。

至于原因是什么,刘皓下意识的没有深究,他只是黑着脸把那封信,或者说是情书摔在了暗无面前,转身就走。

然后,刘皓被人抱住了。

和自己不差半分的声音带着明显的笑意:“吃醋了?”

刷的一下,刘皓脸红到了脖子根,当即从暗无怀里挣脱出来——然后又被搂到了怀里。

——技不如人,刘皓认栽。

暗无不知何时摘下的面具,认真的和怀中的刘皓对视:“我早就说过,你是我,我是你——所以,我是你的,一直都是。”

当然,你也会是我的。

“你——”

刘皓瞪大了眼:“对自己都能下的了手?”

暗无一梗,挑眉:“你敢说你对我没想法?”

刘皓……刘皓无话可说。

“要成为我的副城主吗,刘皓先生?”

暗无单膝跪地,向刘皓伸出了手——那是求婚的姿势。

刘皓状似不屑的撇撇嘴,伸出了手:“当然,我的魔王大人。”

4

魔王回来了。

欢呼雀跃的魔族为他们的王建了一座城。

五千年了,他们终于能够重见天日——即使是以灵族的名义。

依着王的指示,城池的名字,是单字皓。

城主暗无和副城主刘皓,将带领魔族——不,现在应该是灵族重新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为什么。”

唐昊皱着眉看着暗无:“如果不是你,‘它’不会从封印里出来,刘皓也不会去那个地方。”

暗无看着周围一圈“熟人”,笑了:“我不是早就跟你们说过吗,他杀人我把风,他放火我浇油,他不想做的,不想看的,我都不会让那些出现在他面前。”

“‘魔王’的力量可不是谁都能吃得消的。”

喻文州若有所指。

“好了,不用说了。”

叶修叹了口气:“我是该叫你暗无,还是刘皓?”

“!!!!!!!”

所有人一惊:“刘皓?!”

暗无摘下了面具,声音里满是冷意:“不愧是叶神。”

熟悉又陌生的面容让几人瞬间失声,暗无苍白的皮肤和血红的眼昭示着他已经不是人类的事实。

“还不是拜你们所赐。”

暗无冷笑:“自以为是自作主张,我当初怎么就瞎了眼了呢。”

王杰希突然出声:“你不应该在这里。”

这句话没头没脑,暗无却是懂了:“如果我不在,就让‘我’被你们绑去和那个该死的祭司认错,然后去当见鬼的勇者,最后成为倒霉的,被封印的魔王?”

“………………”

一片沉默。

暗无嗤笑一声,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

看吧,这些就是你曾经憧憬过,心动过的人,现在的你完全没必要在意他们对你的看法。

你只要看着我就好,我了解你的一切,我知道你的不安,我理解你的心情。

你不需要做任何改变,优点也好,缺点也罢,我能接受你的所有。

我是你的,也只是你的,你也只能是我的。

我们之前没有怀疑,没有猜忌,没有哪怕只是一丝的缝隙。

因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刘皓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呆了多久。

从惊恐到暴怒再到麻木……应该很久了吧?

…………………………

【你想要改变自己的结局吗?】

“……想。”

【哪怕会为这个世界带来灾难?】

“哪怕为这个世界带来灾难”

【哪怕是成为人人喊打的魔族?】

“哪怕成为魔族。”

【那就去吧,你会成为为我族带来希望的王】

“……”

一身黑袍的刘皓看着尽心尽力为成人礼做准备的自己,几乎泪流满面。

——我会为你铺就一条最平坦的路,我会为你扫除一切障碍。

——那些暗无天日的未来,就由我来为你埋葬。

虽然……埋葬着埋葬着,把过去的自己扒拉到碗里这事……的确不在他的计划之中。

嘛,自己费尽心机护着的白菜当然得自己吃到嘴里,一点渣都不能留给别人。

完全不觉得哪里不对的暗无亲亲刘皓泛红的眼角,心满意足的蹭了又蹭。

“唔……够了……不要了……”

喃喃的低语让暗无舔了舔嘴角,想了又想,还是放弃了把人做醒的诱人念头。

昨晚欺负的有点狠,再来这么一出……皓皓会和他冷战的。

最后,暗无拥着刘皓,再次沉入了梦乡。

至于今天的政务……会有很多“人”感恩戴德的代劳的。

——————————————

啊,真的很希望有这么一个人毫无原则的宠着皓皓,皓皓完全没必要明白什么道理,性格糟糕就糟糕,思想阴暗就阴暗,想怎么作怎么作,出了什么事都无怨无悔的兜着的那种【捧脸】

皓皓生日快乐!爱你❤!


评论(3)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