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大家好这里是阿唐!
头像来自R子!超可爱的!我要吹爆她!
萌点很谜,明明喜欢傻白甜萌上的cp却都向be的方向撒丫子狂奔。
然而不be,坚决不be,死也不be!

[银博]饵

猫奴博士系列的番外篇

是银灰视角

有失忆前的博士的侧面描写

有剧情开始前的故事捏造

照例可能会有ooc和bug

——————————————

1

博士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精明,学识渊博,看似冷淡却能做到面面俱到——毫无疑问,博士是个聪明人。

和聪明人打交道总是让人心情愉快的。

——但这并不包括想探究些什么的情况。

2

菲林从来不缺好奇心,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兴致永远都足得很。

但是,这个人也太滑不溜手了。

试探又一次被轻描淡写的挡回来之后,银灰难得有了点挫败。

——到底是为什么,这位在天灾研究的领域内称得上是天才的人物,会向明明不是最优解的自己递出了橄榄枝呢?

有点烦躁的甩了甩尾巴,银灰很清楚自己是不可能从博士身上得到答案了——而除了博士之外的其他人更是一头雾水。

更何况,现在也不是深究的时候。

初露锋芒的希瓦艾什族长面对着无数明枪暗箭,只能暂且把属于恩希欧迪斯的好奇和不甘压在心底。

3

时隔多年,当年的银灰少爷彻底褪去了青涩,一手创办的喀兰贸易也成了无法被忽视的庞然大物。

而罗德岛则处处弥漫着风雨欲来的气息。

但由于其所掌握的制药技术和武装力量,没有人敢于轻易对这个看似摇摇欲坠的组织露出獠牙。

——而传言中失去记忆的博士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冲出重围,让罗德岛重新站稳了脚跟。

是该说真不愧是博士呢,还是所谓的失忆其实就是个幌子呢?

出于多重考量,银灰最终还是决定亲自去罗德岛一看。

4

毫不意外的,银灰的到来引起了罗德岛以凯尔希为首的部分干员的警觉和排斥。

更何况他还特地指定了博士作为对接人。

交谈过程中,博士眼中的陌生不似作伪——也根本没有作伪的必要,言行举止却依然是似曾相识的滴水不漏。

“这份合约我可以签署。”

对方脸上细微的诧异微妙的让银灰心情好了起来:“我确实看到其中每条条款都对你和罗德岛有利。”

博士微微皱起了眉——这让银灰心情更好了几分。

“因为,你值得银灰这么做。”

5

银灰当然知道自己这么做的目的并不纯粹。

在意胞妹是真,为了利益也是真,好奇是真,些许的不怀好意还是真。

但这又如何?既然罗德岛已经接受了他给出的好处,除此之外的自然也得一并笑纳。

毕竟这本就是把饵摆放在明处的,再光明正大不过的阳谋。

博士显然很明白这一点。

“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盟友?”

意味不明真假不知的调侃让博士动作一顿,继而点了点头。

“会的。”

6

虽然银灰成为了博士唯一的助理,但各个方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特指那些不是很友好的部分。

罗德岛的博士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简单呢。

不过倒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银灰对这个之前连喜欢什么食物都不曾暴露的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特别是因为一次堪称惊喜的巧合,银灰找到了针对博士的最合适的饵。

——不会廉价得让人不屑一顾,也不会贵重到让猎物第一时间就提高警惕,同时又有足够的吸引力。

不过真想不到,博士居然会有这样的……爱好?

看着刚刚折腾了一通,现在怀里搂着自己尾巴不撒手并且睡得十分香甜的博士,银灰挑了挑眉,看起来心情很是不错。

7

在银灰的有意放纵下,两个人的关系明显近了不少。

但现状并不能让银灰满意,特别是在他意识到博士对他而言同样是一枚美味无比的饵的时候。

看着一边把自己的尾巴放在腿上撸毛一边处理文件的,看起来相当没心没肺的博士,银灰舔了舔嘴唇。

耐心是顶尖捕食者从来都不会缺乏的优秀品质。

不急,慢慢来。

8

然后银灰就被丢出罗德岛执行任务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就连凯尔希都给了银灰几分真心实意的好脸色。

虽然也算是在意料之中,甚至可以说是阶段性胜利,但这并不妨碍银灰默默地在心里给博士记上一笔。

哦,还要加上他不在的那段时间的沾花惹草红杏出墙(来自崖心的好心提醒)。

猫总是记仇的不是吗?

大猫猫当然也是。

9

银灰提前回到了罗德岛。

而主动的加班加点显然是有回报的。

比如……希瓦艾什族长嫁到罗德岛的可行性?

压下即将蔓延到嘴角的笑意,银灰很好心的给博士留了面子——他恍若未觉的坐了下来,尾巴缠住了那只原本握着笔的手的手腕,以一种隐隐的划分地盘的姿势。

反正他的盟友现在不会有心思计较这些。

10

大抵是出于菲林特有的恶趣味,银灰并没有挑破那一层薄薄的窗户纸。

不过博士也没有让他等太久。

带着点微妙的遗憾把博士揽入怀中,银灰到底还是露出了个心满意足的笑。

11

至此,谁有意谁无心,谁才是真正的猎物,谁又是最后的赢家——这些都已无关紧要。

毕竟,两个人最后都心甘情愿的咬住了饵又将其吞之入腹,并且满意于各自品尝到的美味。

——这本就是最好的结局。

12

“你别过来。”

博士裹着被子背对着银灰,无比艰难地往远离对方的方向一点一点的蹭着。

导致这种场景的罪魁祸首眼带笑意,显然对此有足够的处理经验。

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乖巧的蹭到博士面前,讨好一般的蹭了蹭博士的脚腕。

博士:………………

恶狠狠的瞪着这条尾巴,博士最终还是把它捞到了手中。

昨晚吃了那么大的亏,现在占点便宜有错吗?没有!

很轻易的看出恋人在想什么的银灰眼中笑意更甚。

就目前来看,自己的“饵”还是能起很长时间的作用的。

——————————————

银灰,心机深沉的喀兰总裁,兴致勃勃的解谜然后把自己搭了进去。

总觉得自己知道得太多了的崖心:老哥你开心就好

博士,罗德岛的战术头脑,开开心心的吸猫并且把自己搭了进去。

护崽(?)失败的凯尔希:带不动,带不动:)

——总之最后他们都进去了(……

试图把两个聪明人的交锋写出来,但最后写完一看好像还是带了沙雕抛瓦

算了沙雕也没什么不好的(失去理智.jpg


评论(7)
热度(409)
©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