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大家好这里是阿唐!
头像来自R子!超可爱的!我要吹爆她!
萌点很谜,明明喜欢傻白甜萌上的cp却都向be的方向撒丫子狂奔。
然而不be,坚决不be,死也不be!

[叶皓]说好的仇深似海呢

皓皓生日快乐呀,生日了就当次主角吧!(?

——————————————

1

刘皓穿越了,还是带着系统穿。

虽然那个辣鸡系统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就是了。

【宿主完成任务即可回到原来的世界,在此之前,一旦死亡就是神魂俱灭,请宿主珍惜生命】

一次意外,刘皓脑中出现这么一行字,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倒是说任务是什么啊!

人干事?

除此之外,这个世界除了没有荣耀之外别的和刘皓记忆中没什么太大的差别,而且游戏这玩意,某种程度也能说得上是一通百通,这也是刘皓作为一个未成年的孤儿经过一番摸爬打滚勉强能过得有滋有味的主要原因。

总之,现在的刘皓是一个除了游戏技术不错之外没有别的特殊之处的小破孩。

至少现在看起来是这样。

2

刘皓打算这辈子按部就班的上学,毕业,然后找一个在大多数人出人头地的工作,就当是体验不同选择带来的新生活嘛。

然后,初中暑假参加学校组织的爬山途中,刘皓觉得自己的三观被生生打碎又强行重组了。

他看到了暗夜猫妖,对,和荣耀的那只几乎一模一样,甚至让刘皓脑子里下意识出现一系列材料清单的五级boss。

——然而这是现实。

所以刘皓转身就跑。

就算是曾经遗憾过这个世界没荣耀也不能这么玩吧?

就在刘皓快要绝望的时候,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把相当眼熟的武器,脑子里也莫名闪过一系列荣耀低级技能。

看看像是感到威胁而停下来的怪物,再看看手里怎么看怎么像暗无天日的银武苍弦,靠在树上喘气的刘皓顿时感受到了大宇宙的恶意。

这是要让他玩荣耀·现实版的节奏?

——就当这是全息荣耀吧,再这么下去,真的……会死。

然后刘皓就像开着小号虐菜一样轻轻松松打死了暗夜猫妖,苍弦也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手中。

我在做梦?

刘皓都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

怪物的尸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黑烟,然后消失,最后只留下……暗夜猫眼石?

怀着复杂的心情,刘皓捡起疑似暗夜猫眼石的玩意儿,在附近的溪水里洗了洗之后揣到了兜里。

反正……也挺漂亮的,万一以后有什么用呢?

3

暗夜猫妖的出现拉开了刘皓不正常日常的序幕。

经过数次实验,刘皓成功get了随时“召唤”苍弦并把它收回去的技能,而被忽视了很久的系统再次跳出来刷了存在感,作为所谓的宿主,他可以感知到某个地方多出个荣耀自制银武的面板,最上边还有几个红色的字——仅能使用一次,请慎重考虑。

……看上去依然没什么卵用的样子。
把玩着苍弦,刘皓随手挽了个漂亮的剑花,然后轻轻一抛,苍弦便悄无声息的消失在空气中。

托时不时强制开启的全息荣耀的福,刘皓已经成功掌握了一些怎么看都和科学沾不上边的特殊技巧。

不过有金手指又能怎么样?他照样得乖乖上学,努力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甚至还得保护自己不被研究所解剖。

至于系统说的回去……呵呵,任务都不说,回去个鬼?

——因为某种力量的干扰完全没办法发挥正常功能的系统哭晕在厕所。

4

刘皓被被大学录取了。

——虽然名字有点奇怪,人家不叫科技也不叫理工,而是叫荣耀大学。

怎么总觉得这个名字有点不对?

不过看着金光闪闪的简介,刘皓很快忽视了某些微妙的不自然。

反正这里是平行世界,说不定人家校长就是这么特立独行呢?

——此时的刘皓,并不知道自己平静的生活即将一去不复返,依旧对大学生活怀着莫名的憧憬。

5

报道那天,刘皓见到了自己新鲜出炉的舍友,贺铭。

某种程度上的熟人让刘皓心情有点奇妙,但这并不影响他和未来要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打好关系。

更何况这位曾经的小弟和记忆中一样好懂。

没多久,剩下的两个人也到齐了。

一个是沉默寡言一看就不好相处的眼镜少年邢文轩,还有一个居然也是刘皓的“熟人”。

“我叫张家兴。对了,我姐姐就在这里读书,学生会有点不好找,明天我带你们去吧?”

第一个响应是贺铭。

“太好了!今天我拎着行李在学校里走了一个小时!终于不用担心迷路了!”

刘皓眼中泛起几分笑意:“其实你可以找人问问路的。”

闻言,贺铭瞪大了眼睛,脸上满是悲愤:“可我从头到尾一个人都没见到!好不容易才找到宿舍的!”

“噗……咳,讲道理,路痴这么少女的属性不怎么适合你。”

“你滚!”

看着两人的互动,张家兴整理行李之余忍不住露出个微笑,邢文轩则依旧自顾自的靠在墙角玩手机——他的床铺在早上就被自己父母铺好了。

晚上,除了家就在本地却非要住校的邢文轩,剩下的人都在宿舍住下了。

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到底是哪里呢,必须快点想起来……

半梦半醒间,刘皓这么想着。

6

凌晨三点,宿舍区一片寂静,几乎所有人都沉浸在睡梦中。

[队长,这里有几个好苗子,名字是这些……]

[很好,继续观察。]

[队长,别的不说,那个人绝对不能分到我们队!和他在一起我会疯的!!!!!]

[………………]

[副队,那个人我找到了。]

[很好,一定要隐瞒好,务必保证他是我们的人!]

[是!]

[……还有,这种小事就不用麻烦队长了。]

[……是!]

7

刘皓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了。

虽然好像有点晚。

刘皓把苍弦横在身前,看着浓雾中虎视眈眈的怪物,和举起法杖的贺铭把仿佛吓傻了的邢文轩和张家兴护在身后,觉得自己真的是蠢到了一定境界。

看到荣耀这两个字没想起来也就算了,看到贺铭和张家兴都没想起来是被下了降头了吗!

“真……真没想到皓哥你也提前接受过指导……你是哪个家族的啊,我的家族已经彻底没落了,我是我们这三代唯一有资质的人。你可真厉害,要是能活下去的话你就是我大哥了……”

挥手把眼看就要咬到贺铭的怪物拦腰斩断,刘皓抹了把脸上的血,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闭嘴吧你,有什么事把这些鬼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都弄死回宿舍洗完澡再说,你不嫌恶心我嫌弃。”

很奇异的,贺铭居然真的冷静了下来——至少不需要刘皓分心照顾了。

可恶……要是能转职……

平心而论,这些怪物的战斗力都在暗夜猫妖之下,但几乎无穷无尽的数量着实让人头大,更别说还要护着两个普通人……

普通人……

所以说,为什么张家兴不能掏出十字架分担分担压力啊!

仿佛是感受到了刘皓的怨念,浓雾渐渐散去,怪物也仿佛是接受到什么指令一般一个接一个的化为黑烟。

结束了?

刘皓有些不明就里,依然没有放下警惕。

身后传来鼓掌的声音。

刘皓和贺铭齐齐转头,“被吓傻的普通人”张家兴笑着放下手:“恭喜你们通过考核,欢迎进入能力者的世界。”

“啥?”

贺铭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什么是目瞪口呆,法杖也消散在空气中:“你是说刚才要人命的怪物是考核?”

“咳咳咳,反正每个队伍都会有像我这样的考官,不会有危险的,所以这点小事就别在意了。”

张家兴打着哈哈试图糊弄过去。

刘皓叹了口气,指了指已经晕过去的邢文轩:“那没通过考核的呢?比如他。”

挠了挠头发,张家兴看上去有点苦恼:“你居然会在这时候就能想到这一层……放心,我们也不是什么魔鬼,也就是让他发个烧忘掉不该记住的东西,再重新安排一下学校罢了,没有足够的心性,就算有资质,进入这个世界也是很容易死的。”

说到这里,张家兴顿了顿,似乎想稍微活跃一下气氛:“不过我运气还真不错,居然碰到了两个好苗子,还都自带银武,说出去肯定会被所有人羡慕死的。顺便说一句,我们隶属嘉世,很出名的,至于多厉害,稍微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嘉世!?”

贺铭看着像是突然中了二十万大奖,激动到声音都在抖:“皓……皓哥,嘉世,是嘉世欸,我们居然能进嘉世——”

刘皓抓了抓头发来掩饰自己的心不在焉:“啊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

嘉世……还真是怀念……

什么啊,还以为一切都过去了。

斗神叶秋,或者说是斗神叶修。

……会见到吗?

8

啊,见到了呢。

虽然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

被拽着胳膊“绑架”到疑似某个秘密据点的刘皓目死:“可以松开了吧,据说是我未来老师的先生?”

明明是说好的迎新仪式,到底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呢?

刚进门就看到有人在争执,或者说是一方气到想揍人另一方悠悠哉哉的打着哈哈,其他人则不知所措的左看右看一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而吵着的两人对刘皓来说也是再熟悉不过。

前者是吴雪峰,后者自然是叶修。

当然,估计现在得叫叶秋。

见有人进来,大多数人都露出了“得救了”的眼神,嗯,包括叶修。

“哎呀新人来了,欢迎欢迎,我先带着我徒弟走了哈,你们慢慢玩。”

——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罪魁祸首一副非常理直气壮的样子:“不是据说,是以后你就是被哥罩的了,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感动?”

“我太感动了。”刘皓面无表情的棒读:“所以不自我介绍一下吗,看上去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哥’先生?”

叶修清咳两声,表情突然严肃起来:“我是叶秋,嘉世的管事人之一。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刘皓,你真的有觉悟吗,彻底踏入未知领域,甚至有可能因此丧命的觉悟。”

9

明明是非常随意的站姿,明明是闲谈一般的语调。

但是。

铺天盖地的,哪怕和之前遇到的最危险的怪物给的相比都要危险数倍的杀意让刘皓的后背在短短几秒就被冷汗浸湿,本能在疯狂叫嚣——会死的,会被杀的,快逃——

但身体仿佛被夺去了行动的能力,或者说,能不丢人的瘫软在地上已经花了刘皓太多的精力。

大抵是至今都没能完全消散去的可笑偏执和反骨在作祟,刘皓居然露出了一个笑,虽然这个笑难看得要死,但也足够让叶修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

“开什么,玩笑……”

就算怕得要死,就算强行挤出来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

“没有觉悟……”

谁都可以,唯独这个人不行。

“我早就死了不是吗——”

绝对,绝对不要如那家伙所愿的认输!

10

“好吧好吧,真是败给你了。”

叶修扶额,近乎凝固的气氛也随之散去,刘皓踉跄几步,扶住了一旁的墙,全身颤栗着,劫后余生的大口大口喘着气。

刚刚他完全忘记了呼吸。

这……

叶修看着自己的便宜徒弟狼狈至极的样子,面上后知后觉的浮现出几分尴尬,“呃,恭喜你通过我的考核,还站得起来吗?”

一股无名火直冲天灵盖,刘皓不管不顾的冲某个自说自话的家伙破口大骂:“你……”

你他妈没长眼睛吗!?

只来得及说出一个字,刘皓眼前一黑,最终还是晕了过去。

哎呀……

看着自己眼疾手快接住的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的刘皓,叶修难得感到了心虚。

11

略去鸡飞狗跳的过程不提,总之,在刘皓醒来之前他已经被叶修给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像是什么入学前便得到不知名前辈的指导并且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武器,使得斗神一见便惊为天人当机立断的收为唯一的入室弟子即将走向人生巅峰之类如同拿了x点爽文男主模板的人生赢家……之类的。

随之而来的一系列人际关系问题简直让人头秃。

而刘皓自醒来到他彻底熟悉了在嘉世管理下的学院的生活已经过了一个月,却完全没能见到罪魁祸首的影子,所有交流都是通过特制的通讯工具,再次见面已经是三个月之后了。

就很气。

就算知道叶修出去是为了镇压图灵——也就是包括暗夜猫妖在内的怪物的官方名称——的暴乱也很气。

就算叶修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礼物作为赔礼也很气。

……好吧,现在已经不怎么气了。

但这并不妨碍刘皓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叶修就是个倒霉催的。

然后他看到了靠在墙上叼着烟向自己招手的倒霉催。

………………

磨了磨牙,刘皓不情不愿走到了叶修面前:“你有什么事?”

叶修毫不客气的揉乱了刘皓的头发:“这么没大没小的像什么样,叫叶哥。”

叶哥又能有大有小到哪里去?

刘皓在心里吐槽,依然是一副“有话快说没话我走”的敷衍表情。

“好了好了,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样子,死气沉沉的像什么样子?走,哥带你去个好地方。”

这种怪叔叔哄骗小萝莉去看金鱼的语调是个什么鬼?

刘皓这么想着,然后就像萝莉一样被叶叔叔拐走了。

于是……

网吧,刘皓坐在电脑面前,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

“……你说的好地方就是这里?”

叶修理所当然的坐在刘皓右手边的电脑前,十分自然的打开了一款最近挺火的网游,完全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哪里不对:“斗神都来带你打游戏了,怎么样,有没有感到心潮澎湃?”

……脸呢?

刘皓做了个深呼吸,同样点开了那款游戏,登录账号之后看着叶修棒读:“暗无天日都来带你打游戏了,怎么样,有没有感到心潮澎湃?”

叶修:……

暗无天日是综合排行榜上唯一的无氪大佬,也是刘皓刚刚登陆的账号。

 “来,暗无大大带你飞?”

刘皓露出一个毫无阴霾的笑。

现在的刘皓,是嘉世新一代第一人,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

12

勉强还算平淡的日子很快过去了。

今天是刘皓转职的日子。

穿着紧身短打的少年眯着眼看向了天空。

这一年多还真是发生了不少事啊……

像是本来最开始和刘皓还算关系不错的贺铭在正式开学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刻意和刘皓拉开了距离,在三个月前成功转职为元素法师之后更是隐隐和刘皓有针锋相对之势。

还说我是你大哥呢,真是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不过刘皓也就这么在心里感叹一句,很快就将其抛在脑后。

刘皓的职业从一开始就定下了,是毫无疑问的魔剑士。

有那么好的武器和意识不当魔剑士就是暴遣天物。

现在的刘皓已经意识到这个世界的银武是多么精贵的存在了。

所有能力者都有锻造武器的能力,银武是最优异也是最特殊的的存在,想要锻造银武,除了一系列比游戏里难获得了不知道多少倍的材料之外,还需要能力者的核。

而没有了核的能力者就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了。

加上锻造失败的可能性……

总之,让人十分的细思恐极。

扯远了,话题回到转职上来。

能力者的转职需要已经转职成功的能力者来当引导者,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同职业的前辈来帮忙,刘皓却选择了叶修。

“反正叶哥又不是做不来。”

初露锋芒的少年笑容狡黠,隐隐约约带着连本人都没意识到的,被纵容出的任性和理所当然。

“好好好,我来就我来。”

叶修举手投降。

不远处,吴雪峰耸耸肩,应该庆幸自己还没来得及定下给刘皓当引导者的魔剑士人选吗?这样的话也就不用担心了。

13

和刘皓记忆中仅存的微妙印象相同,除了嘉世之外还有别的能力者组织和学院。

——包括但不限于微草,蓝雨,轮回,呼啸,雷霆。

每隔那么几年,各个学院都会联合组织一场集会。

写作集会,读作比武大会和大佬炫耀自己最牛批的崽(?)大会。

已经能独当一面,可以从叶修手中接受大部分任务的以“暗无天日”作为代名的刘皓毫无疑问是最亮的一颗星之一。

“有没有信心赢?”

赛前一晚,吴雪峰这么调侃道。

刘皓拽拽袖口,笑得自信又张扬:“当然?”

叶修在一旁趁机恐吓:“这可是你说的,输了可会有惩罚哦”

“沐沐姐,叶哥又欺负我!”

转了转眼珠,刘皓瘪瘪嘴,向苏沐橙露出个有点可怜的表情,眼里却满是笑意。

“要加油啊。”

联盟女神憋着笑给了刘皓一个拥抱。

——谁都没能想到,这和平时一般无二的打闹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14

“你说,什么?”

刘皓攥着剑柄,死死的瞪着贺铭。

贺铭忍不住抱着法杖后退一步,他咬咬牙,压下了心底最后一丝犹豫。

“斗神……不,叶秋很久之前就堕落成了图灵,他很危险,必须要予以绞杀,追杀令已经下达了……”

陶!轩!

脑中被迷雾笼罩的地方清晰了一瞬间,很快又重归混沌。

但已经够了。

“告诉裁判,我认输,还有……好自为之。”

最后看了贺铭一眼,刘皓头也不回的钻进了一旁的小路。

15

人类可以成为图灵。

这是被联盟上层人员一致隐瞒的可怕事实。

还没有被掌握规律的偶然事件暂且不提,最让人恐惧的,还是在与图灵交战时被某种未知能力侵蚀的人类强大能力者最终也会成为图灵。

——这样的图灵,甚至比天生图灵更为可怖。

成为图灵的人类依然存有理智,思维方式却会渐渐向图灵转化——更冷漠,更难控,也更残忍,更别提会让图灵能力获得加强并且只存有破坏本能的每年都会有的“庆典”。

转化速度因人而异,只能压制不能逆转。

这也是能力者到一定的年龄被检测出这样的倾向之后就必须把银武和代名交给继任者,本人则会被安排到某个风调雨顺的地方调养,或者成为一名老师的原因。

换种不好听说法,其实也就是为了人类出生入死了十几年的能力者必须卸下所有盔甲,并且接受联盟的监视。

而被认定为图灵的叶修会遭受什么样的对待可想而知。

刘皓咬着牙,速度飙到了巅峰。

一定……要赶得上啊……

16

刘皓来晚了,但也不算太晚。

搂着几乎完全失去意识的叶修,刘皓木着脸,毫不迟疑的向着不久前刚刚确定好的路线前进。

直到一头栽进某个强大图灵遗弃的巢穴,刘皓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把叶修放在干枯的草堆上。

逃亡的时候刘皓也没有忘记尽可能减少走过的痕迹,加上有意引起混乱,九成的追兵都被图灵缠住,剩下的也不敢紧追不舍的跟着刘皓进入森林深处,所以现在暂时是安全了。

仔细检查了叶修目前的情况,刘皓脸色更差了几分。

把刘皓的药品库存用了三分之一才勉强止住的伤先不提,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叶修自心口向外蔓延的的不详暗色——那是银武被秘术强行剥夺的标志。

你不是斗神吗!怎么连自己的武器都能搞丢!

刘皓气得指尖都在颤抖。

这种秘术恶毒得很,会源源不断的主人身体里抽取生命力注入现在已经不存在银武的地方,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重新拥有银武,除此之外,也只能用别的能力者的血来延缓生命力被抽取的速度。

我TM现在去哪找无主的银武啊!

刘皓觉得自己要疯。

等等……?

他突然想起了那个被自己遗忘很久的,荣耀制作银武的面板。

不管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用力一咬口腔里的软肉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刘皓盯着电子化的面板,依着不知从哪里来的笃定直觉用指尖将虚拟的材料一样一样拖入四周小小的框体,最后狠狠的点上了确认的按钮。

“噗——咳咳咳……”

刘皓突然一阵气血上涌,控制不住的将一口鲜血喷在了面板上。

糟了……!

像是加入了催化剂一样,刘皓面前的空气一阵翻滚,血雾弥漫,阻隔了所有可能存在的感知,最后,一柄暗红色的长枪安安静静地躺在地上。

轮魄,是这把枪的名字。

……成功了吗?成功了吧。

顾不得擦去嘴角的血迹,刘皓捡起长枪,匆忙走到叶修身边,强行掰开对方的手指把枪塞了进去。

叶修还没有清醒,身体已经自觉意识到了什么,求生的本能让那只手用力握紧了银武,很快,轮魄就完全消散在那只手中。

刘皓拨开叶修胸口的布条,暗色肉眼可见的在消散,四周细小的伤口也开始自行愈合。

成功了啊……

终于松了口气,刘皓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而在刘海的遮挡下,血红色的纹路在叶修额头悄然浮现——那是独属于图灵的灵纹。

17

刘皓是在床上醒过来的。

发生了什么……集会……追杀……逃亡……叶修……

“叶哥!”

突然坐起来的后果就是包扎过的伤口不堪重负的向主人发出抗议,很快就染红了原本雪白的绷带。

“哎哎哎,你先别动,你的叶哥就在下边,他好好的!”

咋咋呼呼的声音打断了刘皓之后的动作,顺着声音望去,入目的就是清丽的女性面容。

是一……位看着很友善的……图灵?

刘皓眨眨眼,觉得自己脑子可能有点转不过来。

“给我乖乖躺好”

没等刘皓想好要做出什么回应,就被一股轻柔但不容拒绝的力道重新按到了床上。

刘皓眨眨眼,再眨眨眼:“叶哥……?你的伤怎么样,我睡了多久?”

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床边的叶修手依然按在刘皓胸口,表情不善:“干得可真漂亮啊,刘皓,无法自行愈合也没好好处理的伤口一共十一处,体力透支,精神力暴走——你是想自杀呢还是把我教给你的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图灵女性很有眼色的为两个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刘皓眼神游移,最终居然鬼使神差的怼了回去:“那也比被人抢了武器甚至差点就被带回去拆成材料来得……疼疼疼疼疼!谋杀吗你!”

叶修收回了刚刚戳了一下伤口的手指,挑眉:“你居然知道疼啊,还以为需要我帮你回想一下呢。”

“……我错了。”

刘皓秒怂。

“这才对嘛,不过……你现在还是先安心养伤,养好了才好算账不是?”

虽然是这么说,但叶修还是放轻力道揉了揉刘皓已经不怎么整齐的短发,眼神在某个瞬间温和得不可思议。

“嗯,果然还是想最后确认一次,叶哥,你不做人了?”

“………………”

“疼疼疼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叶哥松手嗷——”

18

“总之,我们现在是被联盟通缉了是吧?八成还是通缉榜前十位?”

意料之中的后果还是让刘皓叹了口气。

叶修耸耸肩:“准确来说,被通缉只有你这个强抢了联盟珍贵材料叛逃者。”

看着一副事不关己样子的珍贵材料本材,刘皓无语凝噎。

“话说回来,你是真不打算回联盟了吗?”

叶修突然又提起了这个话题。

刘皓翻了个白眼:“我吃饱了撑着去被那群老不死的安上一打罪名然后为他们做牛做马一辈子?”

“我们这清一色的图灵里突然冒出个人类像个什么样,这片土地对人类可不怎么友好,更何况你还是能力者。”

叶修试图讲道理。

“你又不是护不住我。”

刘皓理所当然。

“……”

恍然间,叶修仿佛看到了几年前那个握着银武意气风发的小少年。

“武器压箱底又不会下崽,而且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退一万步说,你难道还护不住一个我?”

刘皓并没有发现叶修突然的跑神:“不管是斗神叶秋还是珍贵材料叶秋都是我的老师吧,还是说你打算把我逐出师门?别吧,我可没干什么欺师灭祖的事。”

叶修突然笑了:“啊,说的也是。”

“啊?”

刘皓有点懵。

“好了,平安拆伙的机会已经没有了,你就老老实实当我一辈子的徒弟吧。”

叶修伸了个懒腰:“总归一个你我还是能护得住的。还有,以后我叫叶修,别记错了哈。”

“哈?”

19

由图灵和唯一一个人类组成的兴欣成立了。

“还是感觉很神奇啊……”

刘皓这么感叹。

叶修抽出千机伞:“再神奇也得日训,不过用你的礼物揍你不太好,所以今天还是用这个。”

抽抽嘴角,刘皓同样握着苍弦摆出了架势:“我倒是更愿意你用我给你的礼物揍我。”

虽然怎么样都是被揍趴,但至少被战法揍能趴得好看点。

散人,特别是姓叶名修的散人真的不是一般的难缠。

自从痊愈之后就经常被强行拽到训练场的刘皓非常有发言权。

“真不愧是副会!”

对此,某些时候脑回路很难被对上的图灵少年包荣兴如是感叹。

20

有前斗神现“珍惜材料”(?)叶修作为主干,再加上死皮赖脸非要留下(叶修语)的暗无天日还有陆续加入的画风不一的图灵强者,就连联盟女神沐雨橙风也毫不犹豫的叛逃并且加入,兴欣的发展速度快到让整个联盟都弥漫着风雨欲来的气氛。

“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哈”

叶修收好刚刚签订的协议书,显然心情很是不错。

坐在对面的却是蓝雨现任的掌事人,继承了索克萨尔之名的喻文州。

而魏·前任索克萨尔·被叶修卖了个好价钱·琛正在躲避喻文州视线的同时试图用眼神杀死叶修。

喻文州点头,同样收起了协议:“那么,就暂且叨扰了。”

叶修一把拽过身后从头到脚都散发着“让我走”气息的魏琛向前一推:“这几天老魏就交给你了,玩得开心点啊”

“开心你大爷!”

魏琛提出抗议,然后在喻文州和善的眼神中一个激灵安静下来。

“我就先不打扰了哈”

叶修起身,善解人意的把空间留给了有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烂账的两人。

“呃……?”

眼睁睁的看着罪魁祸首的离开,魏琛僵着俩把视线转移到喻文州的方向:“那……那什么,好久不见?”

——至此,兴欣和蓝雨成功结盟,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21

兴欣成功研制了能有效抑制图灵庆典导致的破坏欲的药剂。

在大部分能力者和图灵的努力下,联盟和图灵——仅限由人类转化而成的图灵关系缓和了不少,至少不是一见面就喊打喊杀的“宰了那个移动素材库换资源点”,还能偶尔安安分分不掀桌子的一起吃完一顿饭,

在今年的集会,兴欣甚至有了一席之地,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但此时,最应该庆祝的,作为这一切最开始的推动者的君莫笑和暗无天日之间的气氛却凝重到让人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简而言之,成为能力者其实就是人类转化为图灵的先兆,我现在是图灵的王,图灵的命脉就在这里。”叶修靠着插在地上的轮魄指了指自己心口,语调轻快,完全不像是再说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所以,杀了我,刘皓,这样一切就能回到原来的轨迹。而且你再不动手,我可不能保证王的压制什么时候能失效,失效的后果你也清楚不是吗?结束这一切吧,我们都知道,你能做到,也只有你能做到。”

刘皓白着脸一言不发,握着苍弦的手越收越紧。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也只有他和叶修本人知道,被联盟吹捧上天的能压制庆典的药剂只是一个幌子,真正出力的还是叶修这个图灵之王。

而现在,连叶修都力不从心了。

终于,刘皓抬起了手,剑尖直指叶修。

叶修笑着闭上了眼。

22

下一刻,刘皓手一扬扔了武器,然后上前拽着叶修的领子狠狠地亲了上去。

叶修错愕的睁开眼,看着刘皓泛红的眼眶,终究还是没狠下心把人给推出去。

“我欺师灭祖了,叶修。”刘皓声音带着压抑的颤音:“所以,你已经不是我的老师了,你说的我不干。”

“我不干!”

“谁爱干谁干,反正我不干!”

最后一句,刘皓几乎是声嘶力竭喊出来的。

一片死寂。

打破这一切的是从刘皓心口飘出来的光团。

那是已经销声匿迹很长时间,让刘皓几乎忘记了它的存在的“系统”。

这时,叶修的眼中突然泛起暴虐的血色,出现在手中的千机伞狠狠刺向预料之外的存在。

刘皓睁大了眼——

——————————————

要阻止叶修吗?

A.阻止(结局1——至23)

B.不阻止(结局2——至26)

——————————————

 

23(结局1——光之篇①)

“等等!先别动手!”

千钧一发之际,苍弦挑开了伞尖,使得系统免于刚出场就被戳个透心凉。

白团子人性化的抖了抖,慢慢飘到了上空。

叶修像是刚刚回过神,有些茫然的抬头看看白团子,又低头看看手里的千机伞。

刚刚是……

这时候,空气中出现了一片光屏,刘皓和叶修则被不知名的力量固定在了原地。

【救世主刘皓,主动放弃任务,任务失败,系统绑定解除,回归通道销毁。】

【剩余能量计算——能量充足】

【备选方案启动】

什么……?

刘皓瞪大了眼,突然心口一痛,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24(结局1——光之篇②)

至此,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所有图灵和能力者一夜之间成了普通人,引起的骚乱也在极短的时间被压下,并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最重要的,也最让所有知情的人类欢呼雀跃的,是所有的图灵也在同一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人类而言,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25(结局1——光之篇③)

托系统的福,刘皓在清醒的瞬间就知道了一切的前因后果。

当时,自称系统的白团子自作主张的把图灵的命脉一分为二,因为只有叶修能承受这种过分庞大也过分暴虐的力量,系统不情不愿的用自己的力量塑造出了一具身体。

一具只会是能力者,永远都不会成为图灵的身体。

叶修是天生的图灵,是被当做人类养大的图灵之王。

他的精神海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被封印,剩下的部分表现出的人格就是“斗神叶秋”,强大,执着,守护,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抹消图灵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包括自己。

但这并不代表属于图灵的一部分的全然沉寂,贪念和私欲随时会从心底最深处冒上来,蛊惑着王抛弃被强行套上的枷锁,行使他本来就拥有的权利。

封印也终会失效,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图灵本能的复苏,手握千机伞的图灵之主也会于世。

作为人类的叶修本该死于那场有预谋的围攻,却被“世界”选定的救世主所救,甚至拥有了以世界基石为核心的银武轮魄作为支柱。

因此,图灵之王叶修彻底苏醒的同时,人类的叶修也活了下来。

——在系统的推动下,叶修彻底成了两个人,被分开的图灵命脉得以成功封印在两具身体内。

失败的救世主刘皓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也出了必不可少的一份力,失去了除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之外的所有能力。

而现在,全世界仅存的能力者和图灵,正一左一右的向刘皓伸手。

他们分别是握着的战法叶修和背着千机伞的散人叶修。

“你的告白,我答应了。”

“啊,现在大概应该说‘我们答应了’吧?”

这一瞬间,刘皓突然觉得一睡不醒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26(结局2——影之章①)

光团毫无抵抗之力的被千机伞刺穿,然后四分五裂的消散在空气中。

【任务失败——计算——出现错误——】

【能量——】

【终末——开启——】

伴随着像是老旧的收音机竭尽全力的嘶鸣,世界上所有的能力者和图灵都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了天空。

——有什么东西变了,或者说,有什么东西诞生了。、

刘皓突然踉跄了一下,仿佛身体被拆分成无数碎块的疼痛几乎抽走了他所有的力气,让他猝不及防的跪在了地上。

发生了……什么?

叶修歪了歪头,拔出身边插在地上的轮魄,手指收紧,长枪被一团乌黑的光包裹,很快成为一个小小的红色光团。

“要临阵脱逃啊……。”

居高临下的看着已经晕死过去,从指尖开始出现细小裂缝的刘皓,叶修蹲下身,把光团送入对方心口,出于同源的力量很轻易的按着另一个人的心思慢慢对这具身体进行修复,重组和改造,属于人类的气息在渐渐消散。

——本应永远不会被侵蚀的刘皓,至此成为图灵中的一员。

虚空中隐约传来什么碎掉的声音,王仿若未觉的拥紧了自己的所有物。

27(结局2——影之章②)

所有图灵都感知到了王的诞生。

“大麻烦来了。”

成为图灵的苏沐橙苦笑,然后从陈果手中得到一份被密封的档案袋。

“……真不愧是叶修。”

沉默良久,沐雨橙风这么感叹,眼中却多了几分亮光。

一定会成功的。

因为,那可是叶修啊。

同样的情报和资料在不同的时间被各个组织的强者拿到了手中。

“……真不想给他打白工。”

有人这么嘟囔着抱怨,却还是兢兢业业的处理好了一件又一件的麻烦事。

图灵之王叶修带领的兴欣驻扎在了遍布血色藤蔓的禁林深处,镇压着图灵的王同时也威慑着人类,而终于等到了主人苏醒的可怖植物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温顺姿态,成为了王最忠实的守卫。

在所有人的的努力下,新的秩序建成了。

混乱的伊始,则被命名为“断章之日”。

28(结局2——影之章③)

“什么我不做人了,我本来就不是人。”

恢复成黑色的眼睛半眯着,叶修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逗弄着一株小小的红色藤蔓:“当然,你也不是。”

刘皓心累的叹了口气:“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别总是转移话题。现在可没发疯的图灵让揍了,下一次庆典你打算怎么办?”

由于王的归位,所有的图灵都摆脱了庆典的影响,作为王的叶修却是唯一的例外。

 “放心放心,特殊的地牢已经差不多建好了,到时候把我往里边一关就可以了。”叶修还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而且,不还有你吗?”

看着那双笑吟吟的看着自己渐渐转变为红色的眼睛,刘皓做出了让他在未来后悔了无数次的承诺:“嗯,我会陪着你的。”

凑合着过呗,还能离咋地?

叶修楞了楞,然后笑着伸手搂住了刘皓的腰。

“那可说好了,我可是会记得清清楚楚的啊”

“说得就像你有老年痴呆一样。”

刘皓吐槽,却习惯性的放松了身体。

“皓啊,我们是不是还没举办过婚礼?”

“你直说是你想偷懒吧”

“你不想?。”

“……你能保证不惹出乱子?”

“当然能,那就这么说定了哈?”

“谁跟你说定了?……算了,随你吧。”

一旁,被遗忘的藤蔓悄无声息的攀上了了刘皓的袖口,成为了一个安安静静的装饰品。

——————————————

本来以为3k左右能结束的然而写着写着就……(允悲)

拿错剧本的系统是本篇最惨担当了(蜡烛)

系统的剧本是这样的——

被系统选中穿越的刘皓某天被图灵追杀,快狗带之际被路过的陶轩救了,被发现强大的天赋之后成功拜师并接受陶轩的指导。接着在荣耀学院认识了未来的小师弟兼小弟兼官配贺铭,然后被反派叶修刁难,银武被夺(因为叶修觉得缺乏持有银武的资格),接着有了和斗神死磕的动力,开始发愤图强,在陶轩一派的支持下成为嘉世扛把子。叶修叛离联盟时被打伤,得到系统大神的奖励,拥有了新的银武,最后带领嘉世成功讨伐最后boss叶修,名利双收,系统在提供最终奖励后功成身退。

然而事实上,嗯。

系统:大屁眼子!说好的和叶修仇深似海呢!

↑↑↑↑↑

这就是这篇文题目的由来了(狗头)

为什么(原本的)官配是贺铭呢……因为他是法不容情,系统可喜欢这调调了(……)

其实还有个没写出来的设定,伞哥是和系统类似的存在,系统偏爱人类伞哥管辖图灵,系统力量是强于伞哥的,叶修就是打破这个格局的契机。伞哥为了唤醒把自己当人类的叶修冒险化出人形,意外和叶修成了朋友,还养了个妹妹,然后被系统钻了空子阴了一把,系统得以把刘皓召唤过来。嗯,然后系统分出的化身就被愤怒的伞哥用本体从头压制到尾(再次给系统蜡烛)

光之篇握着系统违规把柄(看到那边那么大一只刘皓了吗.jpg)的伞哥开开心心的辞了职(?)成了系统的同事,系统负责管事伞哥负责玩的那种,系统心里可苦了

影之章的系统赔了个化身,本来是打算用化身最后的力量把刘皓送回原来世界的(为了消灭作弊的痕迹假装无事发生),然而叶修不乐意,系统也只能灰溜溜的给伞哥割地赔款

总之,伞哥:深藏功与名.jpg


评论(16)
热度(1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唐宿雨_阿唐躺了(躺了 | Powered by LOFTER